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

© 快雪時晴
Powered by LOFTER

式微

#练笔小段子
#瑞中心,微瑞嘉







这片土地上的暮晚总是姗姗来迟。


滩涂上遍布着在日曝雨淋中破碎的砂砾岩石,广阔无垠的森林盘距了这地方的大部分表面。深浅不一的葱茏绿色伸展蔓延,庞大的树冠相交错杂编织,层层叠叠的叶片甚至隔绝了所有照射下来的天光。

从外向里望去,这森林好似绿色的魔窟。亦有传闻说这深处栖息着极其危险的巨兽,任何为了积分而前去探险的勇者皆有去无回。

”嗤。”





他于浅水旁的滩涂独行彳亍。每一步都踩着植物露出地表的根茎与浓重的草木气息。近处愈发伸展的深蓝色夜空裹挟着暗色的云彩吞噬着夕阳的颜色,唯余海平线上勉强吊着的一轮残阳用昏黄的光在水面上留下一道弯曲纤长的倒影。



晚风从每一个方向吹过来。有些掠过他的发间,翻起银色的波浪。有些则顺着烈斩刃下复杂的纹路溜走,留下一串金属的空响。


他像是在眺望着什么一样驻立水旁。夜空与残夕交界的地方呈现一抹细细的烟紫色,这颜色落进他的眼中,与紫色的虹膜浑然一体。



难得的平静。


骤然间,眼中的这一片夜空猛地收缩。翻手将烈斩横在身前,眼见一颗光点急剧落于水面,似是坠下的星辰。
随后以那颗光点为中心,一股极其强大与充满威压的元力爆炸开来。空气亦成为利刃,疾速地肆虐过这片砺地。刹那间岩石迸裂,树木拦腰切断。强劲的风席卷过境,虽能在其中能够勉强稳住身形,回神时手中烈斩已入石七寸。



“若是一般人,刚刚那一击早就粉身碎骨了。”
星辰骤然消失了四射的光芒,随即一个人影瞬闪至眼前。那人却比星辰更为耀眼,甚至使人不能直视。




是他。

“…果然是你,嘉德罗斯。”


格瑞的紫眸中半分波澜未起,语气淡淡。那个嘉德罗斯作为目前大赛排名第一的选手,拥有令人闻之丧胆的实力与令人讨厌的张狂个性。


格瑞敛目蹙眉,心下并不认同他无所谓的任性理论。转身拔腿就要离开,耳边意料之中地想起宣战之语。


“与我一战,格瑞。”



叹气,云淡风轻道:
“比起这种无聊的战斗,我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随即他眉峰微蹙,抬手震碎急袭而来的尖石。侧身闪过迎面一击,余光瞥见方才中击之处已是破碎狼藉。紧握烈斩转身横向劈出刃风,不想对方却从正上方直接攻下。抬首迎击,对方借助重力以稍战优势。面色峻冷,虎口因强力的冲击震得稍麻。

“真是搞笑,这场大战中除了战斗还有什么其他要事?怕是你惧了。”
嘉德罗斯的言辞依旧桀骜不驯,但当下格瑞没有与他消磨的心情。
 

“你很强大,嘉德罗斯。但别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幼稚。”

他很清楚,嘉德罗斯虽是研究产物,没有背负亦是种幸运,因而始终不能够领悟强大的真正含义。为了验证神的力量而被制造出来,而终究只能是无限接近罢了。


意料之中无数尖刃拔地而起,形成囚笼的形状。借助上升气流堪堪闪过落于刃尖,由上而下俯视,不难见嘉德罗斯的围巾与衣装在狂风里猎猎作响,眸中燃烧着星火。


“若是暂且不战也罢。但你是否知道,倘是激怒了我,便与自杀无二?”

闻言,格瑞险些轻笑出声。他的烈斩向下抵着冰原之上的千年冻土,紫眸直视着那个意气风发的张狂少年,话语中掺进些讽刺。




“我如果想要自杀,最有效的办法,”

“就是爬上你的自视甚高,然后跳进你的智商。”

评论 ( 2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