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

© 快雪時晴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乙女向】断章

*糖段子。雷/安 ,陆续会补上瑞金卡丹等。
*骰输的产物…。第一次写乙女。可能把握得不太好orz


[雷狮]

“没有什么能够使我停滞,无论是天地神明——甚至是你,或者卡米尔。”

近处的夜幕依旧沉重而黑暗,暗色的云彩裹挟着还未平息的晚风盘踞在头顶,似乎是万壑雷电的温床,属于他的本阵。

晨光刺破了棉絮一般的夜色,清浅的光晕笼罩大地。夜空与晨曦交接的地方抹着温暖而模糊的藤黄色,这条光带从天上一直延伸到海平面内,在波粼中变得破碎而弯曲。

他是海盗,又像是行船,而你则是他的不冻港。又像是水鸟,落于窗外,扰你清梦一晌。

他注视着海面,假装没有看见你眼中意欲挽留的目光,微咸的海风拂起他的碎发。
天光并没有传达到他暗色的瞳孔深处。那是蓄养着雷电的积云,又是千年冷眼。

“哼…弱者。真正的自由可不是那些井底之蛙成天恬噪地叫嚷着的蠢物。”

强者所见的世界各有差异。只有那唯一相同的一点——高处的风景是平凡而弱小的蝼蚁们望尘莫及的世界。即使有幸望见,却没有能够抵御高处寒冷的坚强躯体。

他稍稍阖眼,海平面上初升的旭日尚且太过刺目。水摇波动,尚未隐去的万千光芒撒落于海面。
星河欲转,俯仰沉浮。 海洋总是能激起探求欲与征服欲。似乎没有尽头的、广阔无际的海洋的那一边,是否会有他所寻求的事物?

他重新看向你。在晨曦与海风中,他的眼底只剩你的影子。

“若你做好追随我的觉悟…。那我便带你去领略——真正的万千风光,我眼中所见之世界。”

“哼,感谢我吧。这是作为我身侧之人的特权。”





[安迷修]

“愿神垂怜我的羔羊。”

晨光明媚,清泉一样透过落地窗缓缓地沉淀下来,晶亮的淡黄色宛如甜腻而有一丝浓稠的蜂蜜。春日早晨的凉爽微风把肃穆的钟声送到了很远的地方。

咖啡馆周末的早晨非常安静,纯白而精致的路易十四玫瑰缀于桌角,阳光照亮了每一条花瓣上的茎络,近看似是刺绣一般。 搅拌棒与瓷杯碰触发出的细微声响在不大而静谧的空间里显得特别引人注意。

“正直谦卑,仁德忠诚。”

他低头搅着咖啡,接收到你投去的目光后抬首,又只见你毫不言语,只是目光中抿着爱慕。
他双颊微红,最终弯起眸子莞尔微笑。那双蓝绿色的眼眸像穹弧般深邃,是能让人只稍一眼便顿觉安心的颜色。

“身为骑士,当对所爱至死不渝。”

世界上本不存在绝对的善恶。对一人之善,对他人亦可为恶——或许善恶两界终有接壤之处,而且离这条交线最远的善将最先被消灭。

而自诩善良的、双剑的骑士正注视着你——那目光专注、温柔,而又深情。细长而浓密的睫毛微微颤动,清浅的日光打在上面就像是一只在轻舞的透明蝴蝶。

或许那并非完全恣意干净,他的剑上有恶人的血。而世间至善即是不失本心。恪守骑士精神的他抱着一直坚持着的信条不断战斗,热血英勇,而又睿智冷静,这莫是凝晶流焱所指示的真谛吗?

他眼帘微阖,修长白皙的手指置于眉心,划过面庞轻按在心口,随后掠过双肩,画一个十字。 最后轻柔地执起你的右手,于指尖落下轻吻,誓言虔诚。

“现在,我把我的忠诚与爱情都奉献给你。”

评论 ( 2 )
热度 ( 57 )